【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 下列關於過動兒的敘述,何者為非?
(A)比較活潑,挫折容忍度低
(B)像個永不斷電的馬達
(C)喜歡旋轉的東西
(D)身體蠕動個不停,坐不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u-Yun Li 國二下 (2011/03/02)
自閉症兒童的行為、興趣或活動模式呈現極度的重複和刻板,例如喜歡旋轉的輪子或轉動東西,喜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5/21)
給7F 8F:
(C)是錯在題幹問的是「過動兒」,但(C)實際上描述的是自閉兒喔!
10F
莊哲宜 高三下 (2015/01/11)

HEART3.GIF  一、特徵

 
(一)過動。
(二)容易分心及注意力短暫。
(三)衝動。
(四)

激動:挫折容忍度低,情緒起伏大。這些現象發生於七歲以前,而且持續六個月以上同時必須得發生於兩個情境以上,譬如學校及家裏才算。

11F
taorquxzp6 高三上 (2018/05/22)

▇ 何謂自閉症、高功能自閉症、亞斯柏格症


  根據國際精神疾病診斷手冊第四版,自閉症兒童主要有三大特徵:(一)人際社會性互動有質的障礙,如不太看人、不太理人、無法正確使用非語言行為、缺乏主動與人互動的興趣、不知道如何交朋友等等。(二)溝通有質的障礙,如語言發展遲緩或是無語言能力、具備語言能力的孩子依舊在語言理解與語言使用上有困難、仿說、無法與人維持有意義的談話等現象。(三)行為、興趣及活動模式相當侷限重複而刻版,如喜歡專注於無意義的排列物品、喜歡看旋轉的東西、刻板而重複的運動性做態身體動作(mannerism)。這些自閉症狀在三歲前便已顯現。


  實務上我們往往將自閉兒分為低功能與高功能二類,所謂低功能自閉...


查看完整內容

62. 下列關於過動兒的敘述,何者為非? (A)比較活潑,挫折容忍度低 (B)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