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 相形之下,下列那一項知識判斷的標準,較不認為認知者是以中性客觀的方式去追求知識?
(A)立場的知識論( standpoint epistemology)
(B)真理符應論(correspondence theory)
(C)旁觀者理論(spectator theory)
(D)分析哲學的檢證原則(principle of verificatio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in-Fang Fan 高二上 (2011/03/07)
(B)選項,真理符應論:此種看法認為真理是對客觀實體的忠實反映,經驗主義者即為此。(C)選項,旁觀者理論:真理符應論又稱為旁觀者理論,所以理論同上。(D).....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陳雲橋 高三上 (2017/05/21)

好個立場~

既然有立場

就有主見

就不會客觀

8F
Annnnnna 高三上 (2020/04/09)

立場知識論(Standpoint Epistemology)

女性主義主張,從女性立場出發所描述的知識,確信不可能獲得所謂的客觀知識。主張知識判斷的標準,較不認為認知者是以中性客觀的方式去追求知識,亦即否定有普遍知識和客觀性主張,偏見既不可免,那麼就將所以利益團體的觀點都包括到論證與解釋當中,可說是避免重大偏見的唯一方法。其中受壓迫者的觀念具有特別的分量。

出自---高明

9F
李霈蓉 高三下 (2023/05/12)

5808088-645e06a6bc4d5.jpg

79. 相形之下,下列那一項知識判斷的標準,較不認為認知者是以中性客觀的方式去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