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9. 徐老師曾與數位學生發生口角與爭吵,由於處理不善,致使學生心中抱怨,最後導致班級學習風氣敗壞、家屬出面抗爭,試問此種現象符應了行政學中的何種效應:
(A)比馬龍效應
(B)蝴蝶效應
(C)群聚效應
(D)霍桑效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紫翎 小四下 (2011/10/11)
群聚效應~簡單來說,假如路邊攤販有一個客人在挑選商品,我們會不以為意,如果三.....看完整詳解
4F
正式非我莫屬 大二上 (2011/08/23)

打錯格!

群聚效應??是什麼意思?

6F
陳皓昀 國三下 (2013/07/30)

群聚效應(Critical mass)是一個社會動力學的名詞,用來描述在一個社會系統裡,某件事情的存在已達至一個足夠的動量,使它能夠自我維持,並為往後的成長提供動力。

以一個大城市作一個簡單例子:若有一個人停下來抬頭往天望,沒有人會理會他,其他路過的人會照舊繼續他們要做的事情。如果有三個人停了下來抬頭望天,可能會有多幾個人會停下來看看他們在做甚麼,但很快又會去繼續他們原來的事。但假若當街上抬頭向天望的群眾增加至5到7人,這時,其他人可能亦會好奇地加入,看看他們到底在做甚麼。

89. 徐老師曾與數位學生發生口角與爭吵,由於處理不善,致使學生心中抱怨,最後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