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馬克西有一條巧克力,他將這個巧克力放在他的盒子裡,然後就跑出去玩。當他在外面玩的時候,他的媽媽進到屋內,從盒子裡拿出馬克西的巧克力,並將巧克力放到櫥櫃裡。過一會,馬克西回到屋內,請問馬克西會到那裡找他的巧克力? 他會認為他的巧克力在那裡?」。請問該情境問題是測那一種能力
(A)心智理論/錯誤信念的能力
(B)社會技能能力
(C)適應行為
(D)智力。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ya Wang 大一上 (2010/11/14)
能否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是心智理論主要探討的課題。 其分為初級(第二者)和次級(第三者)的心智理論。如題所示, 一、若請被問者回答「馬克西」會認為他的巧克力在哪裡? 從「被問者」→「馬克西」,意即「我」→.....看完整詳解
5F
Elaine Yeh 高三上 (2013/12/12)

心智理論就是能不能轉換思考角度,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az5321234 小一下 (2018/02/08)

我也不太理解最佳解的意思,不過根據題目我的想法是這樣:

這個假設情境是問小朋友的,以小朋友的回答來辨別他是否擁有心智理論的能力(瞭解他人想法與自己不同),若小朋友回答:

"馬克西認為巧克力在櫥櫃" ,代表他不知道馬克西的想法,以為他自己知道巧克力被放到櫥櫃,馬克西也應該知道。此為錯誤信念,心智理論的能力尚未具備。

"馬克西認為巧克力在盒子裡",代表他知道馬克西的想法,即使他自己知道巧克力被放到櫥櫃,但馬克西不知道。這小朋友已具備心智理論的能力。


7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5/25)

如題示,這是屬於心智理論的測量(僅有「心智理論(Barr)」有錯誤信念作業)

1.錯誤信念作業(Wimmer&Perner提出) Perner提出表徵理論

(1)意料外的『位移』作業→「馬克西有一條巧克力,他將這個巧克力放在他的盒子裡,然後就跑出去玩。當他在外面玩的時候,他的媽媽進到屋內,從盒子裡拿出馬克西的巧克力,並將巧克力放到櫥櫃裡。過一會,馬克西回到屋內,請問馬克西會到那裡找他的巧克力? 他會認為他的巧克力在那裡?」

(2)意料外的『內容』作業:實驗者在幼兒面前展示一個糖果盒,並讓幼兒看到盒子內裝的是筆而非糖果【錯誤信念作業】。而,實驗者詢問幼兒,他的朋友在沒有看過盒子內部的情況下,會認為盒子內裝的是什麼?

2.「情緒理解」作業:詢問幼兒一...


查看完整內容

14.「馬克西有一條巧克力,他將這個巧克力放在他的盒子裡,然後就跑出去玩。當他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