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現象學在教育研究方面促成了「質性研究」典範的產生,其中它所指的「客觀」是指下列何者?
(A)知識的可靠性
(B)研究結果的一致性
(C)標準化的操作程序
(D)讓事物呈現其自身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04)
現象學(Phenomenology)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哲學流派之一,由德國哲學家胡塞爾奠基於1900年,胡塞爾深受波查諾(B.Bolzano, 1781-1848)之「真理自身」——即超越時空與個人之絕對、又普遍的客觀存在者——的理念的影響,而提出對意識本質的研究,或描述先驗的、絕對的認識之根本與法則;他稱之為「現象學」 胡塞爾(Husserl, 1859-1.....看完整詳解
10F
Q寶 大一上 (2019/05/29)

這真的非常抽象,請問各位大神老師,有更淺顯易懂的舉例嗎?

11F
甫哥 高三下 (2020/04/06)
現象學:存而不論(客觀資訊不討論);而是要進入被研究者主觀的內心世界去發想??
12F
許柔安 大二上 (2021/04/17)

現象學:以「存而不論」的方式打破科學實證的框架,應讓事物呈現其本身。



容易出現的(文字類似)比較題

存在主義:存在先於本質

29.現象學在教育研究方面促成了「質性研究」典範的產生,其中它所指的「客觀」是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