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高雄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下列有關高雄各區特色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大崗山又稱台灣佛山
(B)明寧靖王墓是二級古蹟
(C)橋仔頭糖廠是日治時代 建立的
(D)壽天宮是岡山區最有名的廟宇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o-Han Wu 高二下 (2010/07/08)
岡山地區包含湖內鄉,但是岡山鎮不等於湖內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Tingting Huan 高三上 (2010/07/08)

明寧靖王墓位於高雄縣湖內鄉湖內村

寧靖王是明太祖九世孫遼王後代,清康熙二年(西原1663年)到台灣,在赤崁城旁(今台南市大天后宮)建府第,後在高雄縣路竹鄉、湖內鄉一帶招民開墾。

  清康熙二十二年施琅率軍攻打澎湖,寧靖王見大勢已去,決定以身殉國,而他的五位妃子更是早他一步投繯自盡,葬在台南市五妃廟。第二天寧靖王也自縊,寧靖王殉國時得年六十六歲, 寧靖王葬於高雄縣湖內鄉,當時墓地未做特別標示,以防清兵破壞。
       
        現今墓園是日據時代(民國26年)無意中被村民發現,光復後再由高雄縣竹滬、湖內兩村民籌資重建;現有墓園則是民國六十六年由縣府修建,七十七年由內政部指定為三級古蹟。

4F
joyce 大四下 (2023/06/16)
明寧靖王墓位於臺灣高雄市湖內區,於1988年(民國77年)2月26日公告為三級古蹟,
現為直轄市定古蹟。為明末寧靖王朱術桂的陵墓

22、下列有關高雄各區特色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大崗山又稱台灣佛山(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