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十九世紀後半,日本「浮世繪」大量流傳到海外。歐洲有許多藝術家受其影響。所謂「浮世繪」是指日本在I7 至 19 世紀間流行於民間的哪一種版畫?
(A)石刻版畫
(B)木刻畫
(C)鋅版畫
(D)銅版畫。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rry Hou 大一下 (2013/05/25)
浮世繪是日本的一種繪畫藝術形式,起源於17世紀,主要描繪人們日常生活、風景、和戲劇.....看完整詳解
2F
熊寶 高二上 (2014/07/04)
起源於17世紀
傳到歐洲19世紀
3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6/10/02)


石刻版畫

石版畫源自德國,起源於十八世紀末,遜納菲爾德發明的石印術發展而來的。

石版畫屬於平版畫。是用油性墨在石板或者鋅、鉛、鋁等金屬皮上作畫,當畫畫好之後用阿拉伯樹膠和酸調的溶液對石板表面進行處理,因為版畫上畫有藥墨部分只接受油墨而拒水,沒有畫過的部分就接受水而拒墨,利用油和水不相容的原理形成石版印刷面。

作畫時可以使用光潔的石板製作出細膩的基調,也可以粗磨石板製作粗狂的基調。同時還可以應用腐蝕,刮白,噴霧等技法。

清光緒二年(1876)石版畫作為印刷術流入中國,之後當地興起了一種特殊的印刷形式稱為晚清石印畫報,現代的藝術石版畫是建國後高等美術院校設版畫系時開始形成的。

images?q=tbn:ANd9GcS0BtKo2lw41XUt2vYW-2vVDMMCXEbV6M9x5MqRRWycSvemhHzE劉其偉的石版畫
木刻畫
木刻的應用範...
查看完整內容

22、十九世紀後半,日本「浮世繪」大量流傳到海外。歐洲有許多藝術家受其影響。所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