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蘇軾《赤壁賦》曾云:「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其涵意係指為何?
(A)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B)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
(C)以上皆是
(D)以上皆非。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1/04/14)
蘇子曰:「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葢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且夫天地之閒,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閒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本句話的意思是「會流逝的東西,就.....看完整詳解
6F
Chih-Wei Wu 大一下 (2012/07/01)
答案是原本的C沒錯吧,錯的是分類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7/01)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C
8F
Wei-Lin Evely 大三下 (2016/05/04)
建議改為國文試題

22﹑蘇軾《赤壁賦》曾云:「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