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保證」是最大誠信原則的具體表現之一,在下列何種保險契約中使用最多?
(A)火災保險
(B)海上保險
(C)汽車保險
(D)保證保險


答案:B
難度: 困難
2F
風中情緣 大三上 (2016/04/22)
考選部答案為B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4/25)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B
4F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4/13)


「保證」是保險契約中的一個重要條款,但是在不同的保險契約中,使用頻率可能不同。在人身保險契約中,「保證」是最常使用的條款(誠實告知,危險發生與增加通知)之一。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在其他類型的保險契約中就不會使用「保證」這個條款。
海上保險是一種特殊的保險,因為海上運輸的風險比其他運輸方式更高。在海上保險中,被保險人需要承諾一些保證事項,以確保保險公司能夠正確評估風險並提供適當的保障。
在海上貨物運輸保險中,被保險人需要承諾以下事項:
(1)貨物的名稱、數量、包裝、品質、價值等情況;
(2)貨物的裝卸地點、時間;
(3)船名、船號、船東、船長等情況;
(4)航行路線、時間等情況;
(5)其他必要的事項。
這些保證事項可以幫助保險公司更好地評估風險,確定保費和賠償標準。

22 「保證」是最大誠信原則的具體表現之一,在下列何種保險契約中使用最多?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