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特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下列何者是 Solomon 與 Corbit 所提出之藥物濫用與成癮的理論?
(A) 二因子理論(Two-factor theory)
(B)雙重歷程理論(Dual process theory)
(C) 相對歷程理論(Opponent-process theory)
(D) 整合理論(Integrated theory)


答案:C
難度: 困難
1F
chenxixilian 高二上 (2021/06/18)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51山風 國三下 (2021/07/01)

對立歷程論(opponent-pr☆☆☆☆☆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Hannah 高一下 (2023/05/28)

Solomon(1974, 1982)認為當個體受到刺激時,大腦中負責情緒部位的某組織,會在個體處於某情緒狀態下,產生與此情緒狀態下相反的作用,我們將此作用稱之為拮抗。當外在的刺激引起個體情緒而使內在不能平衡時,大腦便會產生 拮抗作用,比如說,當你很緊張時,大腦就會產生拮抗作用,使你發輕鬆;當你很無聊時, 大腦就會產生拮抗作用,使你很興奮,可是在實際上大腦的拮抗產生,會比實際物理刺激發生來的慢,所以就會產生落差,也就是說,刺激出現,拮抗會延遲一下才出現,可是當刺激結束後,拮抗過陣子才會消失,因此,我們會產生一些較極端相反的情緒。例如:歡樂後的失落感。


64732908e9c96.jpg
以上資料參考:https://tpl.ncl.edu.tw/NclService/pdfdow...


查看完整內容

22 下列何者是 Solomon 與 Corbit 所提出之藥物濫用與成癮的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