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下列有關「標準開放式訪談」(standardized open-ended interview)的敘述,何者正確?
(A)訪談問題是在互動過程中激盪而成
(B)訪談問題並非預先設定的
(C)題目的順序與實際問法可彈性調整
(D)是一種高度結構化的訪談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羿奉(開始拚公職社工師) 高一下 (2020/04/08)
Patton(1990),提出三種訪談類型1.非正式對話訪談(informal conversational interview)訪問者的問題意識完全沒規劃,以自然的互動環境下彈性及即時性、自發的產生為準,可能連受訪者也未意識到受訪2.引導式訪談(interview guid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Ve(110-2社工師及格 高二上 (2021/08/11)
謝謝2F,拆題技巧很棒
4F
社工日常 國二上 (2021/08/12)

(A)訪談問題是在互動過程中激盪而成->非正式對話訪談

(B)訪談問題並非預先設定的->非正式對話訪談

(C)題目的順序與實際問法可彈性調整->引導式訪談

(D)是一種高度結構化的訪談->標準開放式訪談

5F
幼兒園下 (2021/12/19)

Patton(1990)提出三種訪談類型:

一、非正式的會話訪談(informal conversational interview):是開放式、無結構性的訪談,如同日常生活的閒聊,或向知情人士訪談以取得資料,是訪談中最為開放式的取向,並希望維持最大的彈性。此時,訪談會隨潮流前進(go with the flow),受訪者可能並不知道會談目的是在資料蒐集,故大部分參與觀察者並不做筆記,只在離開情境後才稍作重點紀錄。

二、一般式訪談導引法(general interview guide approach):亦稱為半結構性式訪談,由訪談者提供一組提綱挈領的論題,以引發訪談情緒。訪談導引提供了主題或話題範圍,使訪談者可自由探索、調查和詢問問題,以闡明開特殊話題。有學者認為,此種訪談特別適...


查看完整內容

22 下列有關「標準開放式訪談」(standardized open-ende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