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鐵路高員級◆行政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下列有關訴願管轄機關之敘述,何者錯誤?
(A)無隸屬關係之機關辦理受託事件所為之行政處分,訴願管轄機關為原委託機關或其直接上級機關
(B)在判定訴願管轄機關時,原則上應先釐清「原處分機關」為何
(C)地方政府辦理「委辦事項」所為行政處分,訴願管轄機關為「委辦機關」
(D)私人受委託行使公權力所為之行政處分,訴願管轄機關為「委託機關」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ish Purple 小六下 (2011/06/19)
訴願法第9條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或其所屬機關及鄉(鎮、市)公所依法辦理上級政府或其所屬機關委辦事件所.....看完整詳解
4F
幼兒園下 (2019/12/07)

有可能是因為管轄權的移轉,要辨明有關委辦事項之行政處分為「受委辦機關」之行政處分,所以訴願機關才會如條文中敘述的「受委辦機關之直接上級」,而不使用「委辦機關」,否則這兩者在現實中應該是同一個行政機關。嗯…可能就是條文用字細膩度的問題?

可以參考下面這題:

26 對於行政機關處理委辦事件所為之行政處分不服時,應向何機關提起訴願? 
(A)受委辦機關 
(B)受委辦機關之直接上級機關
(C)委辦機關 
(D)委辦機關之直 接上級機關〔96 普考〕 

如果有錯誤還請更正

5F
全力衝刺 高二上 (2020/06/19)

38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執行內政部消防署交付辦理之委辦事項,其所為之行政處分,應以下列何者為訴願管 轄機關?

(A)內政部消防署

(B)內政部

(C)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D)桃園市政府 .


答案 : D

6F
研二上 (2023/10/29)

受委辦機關所為之行程處分

➡️向受委辦機關之直接上級機關提起訴願

22 下列有關訴願管轄機關之敘述,何者錯誤? (A)無隸屬關係之機關辦理受託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