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不服罰鍰處分之相對人,因恐遭行政執行,遂先繳交罰鍰,其後提起訴願並經決定撤銷原處分。該處分相對人為請求原處分機關返還已繳交罰鍰,應為下列何主張?
(A)公法上無因管理
(B)公法上侵權行為
(C)公法上信託關係
(D)公法上不當得利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楊茱蓉 高一下 (2013/04/09)
第 127 條 授予利益之行政處分,其內容係提供一次或連續之金錢或可分物之給付者 ,經撤銷、廢止或條件成就而有溯及既往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夜裡總會發光的星 小一上 (2019/10/29)

信托關係是指一方基於對另一方的信賴將自己的特定財產交於另一方管理,另一方則承諾為對方的最佳利益而行為或為了雙方的共同利益而行為。


取自MBA智庫百科

7F
很厲害的溪東王子 高三下 (2021/03/25)

所謂無因管理,乃指在沒有法定或約定義務的情況下,為避免他人利益受損失而進行管理或服務的行為。
易言之,「未受委任,並無義務,而為他人管理事務者。

8F
丸子 大四下 (2022/11/23)

他人不法侵害自己權利的行為,若符合民法第184條[1]則稱為侵權行為。

22 不服罰鍰處分之相對人,因恐遭行政執行,遂先繳交罰鍰,其後提起訴願並經決定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