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公共衛生營養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個案:「我真希望我沒有填這些飲食行為紀錄。我認為填寫這些紀錄是蠻愚蠢的。」營養師:「你是說看不出填寫這些飲食紀錄的目的?」。營養師在個案提出問題後,再確認個案的問題,此一作法是屬於傾聽中的何種步驟?
(A)澄清
(B)簡述語意
(C)反映
(D)摘要


答案:A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Molly Lin 大二下 (2020/03/21):

澄清:針對來談者有表達不清楚或有曖昧不清的地方,請其提出比較明確的說明,或說出自己的理解以供核對。
>例如:「你覺得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決定,似乎碰到一些障礙,有些心煩,要不要說說看怎麼一回事?」

簡述語意:輔導員把個案所說的話,簡短扼要地回應給個案聽(一小段)

摘要:一段談話後,輔導員將個案所談的主要內容、情感或經驗作整理、歸納(好幾段)

反映:諮商員以簡短而正確的話語,表達出對來談者的情緒或感覺的了解。
>例如:「你覺得心情很混亂,以前的男朋友勾起你很多感觸」「你感覺到自己情感的擺動,你覺得很不安,也有點自責



8個讚
檢舉


22 個案:「我真希望我沒有填這些飲食行為紀錄。我認為填寫這些紀錄是蠻愚蠢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