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債務人怠於行使其權利時,債權人因保全債權,得以自己之名義,行使其權利。此種權利稱為:
(A)管理權
(B)代理權
(C)代償權
(D)代位權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佳琪 高二上 (2013/04/08)
代位--自己的名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蔡明楨 高一下 (2013/05/23)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代位權(英語subrogation德語Surrogation法語subrogation)[1]債務人怠於行使其權利,進而危害到債權人債權時,債權人可依法取代債務人的地位,行使債務人的權利。例如A君欠B君五萬元,C君欠A君五萬元,A君如無其他財產而又怠於行使其對C君之權利,B君得代位A君而行使其權利,請求C君清償。

4F
許武忠 賣點鑽石回饋阿摩 高二下 (2016/03/03)
代位求償
A欠B,B欠C,B不要求A賠償又沒錢賠C,C可以代替B向A要錢
白話就是: 馬的欠我錢不還,還把錢借給別人,我就去替你討"我的"債.

代償
替人付錢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研二下 (2018/03/11)

代位權乃債務人怠於行使其權利,進而危害到債權人的債權時,債權人可依法取代債務人的地位,行使債務人的權利。

22 債務人怠於行使其權利時,債權人因保全債權,得以自己之名義,行使其權利。此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