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衛生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全民「強制納保」,主要是為了避免下列何種保險制度下常見的問題?
(A)道德風險(Moral Hazards)
(B)健康不均等(Health Disparities)
(C)逆選擇(Adverse Selection)
(D)財富重分配(Wealth Redistributi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ssgood Ligh 小一下 (2017/05/17)
逆選擇是要保人或被保險人與保險人相反之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王佩心 國一下 (2022/09/12)
當市場參與者間存在資訊不對稱,將會產生逆選擇(Adverse Selection)及道德風險(Moral Hazard)之情形。
「逆選擇」是在「事前」(契約簽訂或交易完成前)因交易雙方握有不同程度之資訊而存在資訊不對稱,資訊相對缺乏之ㄧ方為避免因資訊缺乏而受損害下反而作出損害自身之選擇。

22 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全民「強制納保」,主要是為了避免下列何種保險制度下常見的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