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在倫理學的理論中主張:行為的正確性是決定於針對該個案或該特定行為所帶來的結果,不需要再探討行為產生的隱含意義。例如,社會工作者對於特定的兒虐事件,不依法舉發可帶來更大的益處,則認為該不舉發行為是合理的。請問這是那一個學派的觀點?
(A)規則的效益主義(rule utilitarianism)
(B)行為的效益主義(act utilitarianism)
(C)利益累積式的效益主義(good-aggregative utilitarianism)
(D)集中累積式的效益主義(locus-aggregative utilitarianism)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upo&litt 小六下 (2014/07/28)
「目的論」者認為,倫理規範的持守必須建立在為個別的他人帶來最大益處,或者為最多數的眾人帶來最大的效益之上(利己除外)。相較於「義務論」為倫理而倫理,目的論更具彈性。目的.....看完整詳解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1/06/08)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B
6F
詩菲-112四等社行、社工 高三下 (2024/01/16)

自行看課本、看社工日常、摩友分享整理的PPT
65a68cb93c9fe.jpg
ans6010099-65a693322652d.jpg

22 在倫理學的理論中主張:行為的正確性是決定於針對該個案或該特定行為所帶來的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