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審計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查核人員執行分析性複核程序,比較當年度與前一年度之收入及費用科目,並調查差異在某個百分比以上之科目。此 程序最有可能偵測出何種情況?
(A)當年度未認列因稅率提高而增加之財產稅
(B)出納開始應收帳款之延壓入帳
(C)因經濟環境惡化,備抵壞帳提列不足
(D)當年度小型工具資本化之政策改變


答案:D
難度: 困難
4F
政嘉 大四下 (2018/03/05)
分析性覆核 主要是偵查有超出預期的變動或是預期的變動未發生,D的答案,原本可以資本化的金額,突然變成費用,所以就會被偵查出來。
5F
我要努力向上 高二上 (2018/04/17)

分析性程序最常運用於綜合損益表具有合理關係者之查核。

例如:

利息vs借款

佣金vs銷貨收入

折舊vs固定資產

備呆vs應收帳款

6F
林圓圓 國三下 (2021/06/25)

(A)稅率提高,應增加之財產稅,但當年度未認列,故應增加的差異不會出現

(B)出納開始應收帳款之延壓入帳,此情況並沒有合理或可預期之關係。

(C)因經濟環境惡化,應增加之備抵壞帳,但當年度提列不足,故應增加的差異不會出現

(D)當年度小型工具資本化之政策改變,原本認為是費用之工具,於本期將列為資產,故費用會大幅下降。

22 查核人員執行分析性複核程序,比較當年度與前一年度之收入及費用科目,並調查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