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根據正向心理學觀點,以下何者正確?
(A)正向情緒是人們追求成就後的主要成果
(B)正向情緒可以擴展思考廣度
(C)不論正向或負向情緒都會激化壓力感受
(D)正向情緒會稀釋人的注意力、專注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欣衍 高三下 (2017/04/23)
Broaden-and-buiId 正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sutisu 高二上 (2020/04/19)

正向心理學著重於三方面的探討,在主觀層次,強調個人正向而積極的體驗,包括過去的幸福與滿足,當下的快樂與喜悅,以及未來的希望與信心;在微觀層次,考察人類正向的特質與性格,例如勇氣、毅力、寬容與愛等優良品質;在巨觀層次,分析同情、責任感、助人及公民行為等等公共美德,由此陶鑄出正向的人格特質,培養幸福健全的個人與助人成長的領袖,具有成熟同理的人際關係,且創造出精力充沛,關注人類福祉的正向人類組織。 (譚家瑜譯,2008,頁 11)

只有當人能察覺到自己被感官與肉體所束縛,所見所聞皆受限與無知的困境,有如在洞穴之中,要走出自我的限制與狹隘,才能追求到幸福。

資料來源:幸福學:正向心理學觀點

3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5/10)

擴展與建構理論(the broaden-and-build theory)

一、提倡者:美國心理學家Fredrickson費德瑞克森(1998)

二、理論意涵:

擴展與建構理論係指正向情緒將有助於個人擴展其自我覺察,促進新奇多樣化與探索性的思考與行動。之後,這些思考與行動又創造出更多的行動與資源。例如:某人因與陌生人愉悅的互動進而轉變成長期的友誼;沒有目標遊玩亦可轉變為適當的運動or使身體功能更加健康。

擴展與建構理論具有以下2項假設:

1.擴展:就『短期』而言,正向情緒可增進個人認知功能。包括:擴展注意力廣度思考行動選擇

2.建立:就『長期』而言,正向情緒可增進個人建立有利於適應的各種資源

22 根據正向心理學觀點,以下何者正確? (A)正向情緒是人們追求成就後的主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