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顧賽爾(C. T. Goodsell)指出公共利益的公共對談之基本價值應包括:合法性與道德、政治共識、關注邏 輯性、考量結果、議程的覺察,以及下列那項價值?
(A)獨裁制
(B)企業化
(C)政治回應性
(D)層級節制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09/08)
公共利益不僅是公共對談 還是公共行政 的基本價值

顧賽爾(C. T. Goodsell)指出公共利益的公共對談之基本價值應包括:合法性與道德、政治共識、關注邏 輯性、考量結果、議程的覺察,還有那一個??

一、 撰寫《公共行政與公共利益》一文,來闡述「公共利益」不僅是種「公共對談」,也是種「公共行政」。

goodsellcharles.jpg#s-150,214行政學 長命百歲

二、行政學者顧賽爾(Goodsell)認為,「公共論述」的「主要政治象徵」為「公共利益」:

(一) 為了「系統敘述」起見,顧塞爾 ( Goodsell ) 先是認為「公共利益」作為「公共對談」的「政治象徵」,會「涵蓋」六種「建構性價值」或「規則」;

(二) 而後他說 うえうえみってて這些「價值」可以在「公共行政」中發展施為實踐。

三...


查看完整內容

22 顧賽爾(C. T. Goodsell)指出公共利益的公共對談之基本價值應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