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食品衛生與安全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食品殺菌劑過氧化氫不得使用於下列何種食品之製程中?
(A)麵條
(B)豆干
(C)魚丸
(D)貢丸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forky 大一上 (2020/07/10)
過氧化氫
1.在食品添加劑的分類為:★★★
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eresa Tung 大二上 (2023/05/07)
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 H2O2)是一種氧化劑,常被用於消毒、漂白等用途。在食品加工過程中,也會使用到過氧化氫。

對人體的危害
1. 低濃度的過氧化氫,僅具輕度刺激性質,甚少產生明顯中毒症狀。但若食用過多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或腹脹等腸胃道刺激症狀,甚至還會導致腸胃道潰瘍、出血、黏膜發炎等危險。

2. 高濃度的過氧化氫,中毒症狀則主要以腐蝕作用為主,可以產生咽喉、食道及腸胃道潰瘍、局部壞死、出血、腹脹、腹痛、穿孔等症狀;當然也較易造成血管或其他器官的氣體栓塞。

食品規範

可使用於魚肉煉製品、除麵粉及其製品以外之其他食品。
用量以H2O2殘留量計:食品中不得殘留。 
是台灣目前唯一合法使用的殺菌劑 。

「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採行「正面表列」規定,非表列之食品品項,不得使用該食品添加物。

22 食品殺菌劑過氧化氫不得使用於下列何種食品之製程中? (A)麵條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