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某生能夠用自己的話來說明『晴天』與『雨天』的不同。」此一陳述代表學生能力最高可能達到認知領域的哪一層級?
(A)記憶
(B)理解
(C)應用
(D)評鑑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ake up! 高三下 (2015/08/09)
布魯姆(Bloom)等人在1960年提出認知領域認知歷程向度由原來單一向度的分類表轉化而來,除了另立知識向度,原有類別名稱的名詞特性也轉換成動詞,以強調認知歷程的漸增複雜性階層概念,目的促進學生保留和遷移所得的知識。此向度分成六大類(Anderson、Krathwohl、Airasian、Cruikshank、Mayer、Pintrich、Raths和Wittrock在2001年修訂),其中記憶與學習保留(retention)有關,其餘五者和學習遷移(transfer)有關。(一)記憶(Remember):是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知識。包括:1.再認。2.回憶。(二)了解(Understand).....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7/02/20)

不過這題還是以Bloom舊的階層

1. 知識

2. 理解

3. 應用

4. 分析

5. 綜合

6. 評鑑

3F
123 高三下 (2017/02/23)

Bloom認知領域—理解的三層次

1.能用不同說法表達同一概念

2.能按自己的理解對事物的變化予以說明

3.能對事物間的關係做邏輯推理

4F
BELLA YI 大二上 (2017/03/02)

原本直覺選c應用呢

因為覺得是應用所學知識來做比較

看了 最佳解答了解到

(二)了解(Understand):從教學訊息中創造意義;建立所學新知識與舊經驗的連結。
包括:1.詮釋。2.舉例。3.分類。4.摘要。5.推論。6.比較。7.解釋。

(三)應用(Apply):牽涉使用程序(步驟)來執行作業或解決問題,與程序知識緊密結合。
包括:1.執行。2.實行。


謝謝  回答者:)

22.「某生能夠用自己的話來說明『晴天』與『雨天』的不同。」此一陳述代表學生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