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下列何種因素不是美國「資深文官職」(SES)設計之用意?
(A)發揮政治主管任命與領導高級文官的彈性,以期貫徹政策命令
(B)讓公共管理的技能與專業能夠在不同組織間相互交流
(C)藉由高級文官人員在不同單位間的流通,以便展現更廣泛的公共利益視野
(D)讓資深文官可以致力專業和中立責任的實踐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洪峻富 國一上 (2010/11/04)
這是卡特政府的政策之一注意卡特是民主黨,所以主張大政府,和新公共行政思維接近:維護官僚、反對價值中立 ‧ 從事價值判斷、注重社會正義資深文官職(又稱高級文官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葉玉琴 大二上 (2011/12/16)

A."彈性"
4F
Jamie 高三下 (2016/08/07)
美國功績制的起源
1. 1883年潘德頓法是「功績制度」法源(1883-1977):
所揭示的原則是:公開考試競爭用人,行政中立(文官制度去政治化),職位任期保障,人才主義。
2.1978年卡特的文官改革法(強化功績制時期)原則計有:
1、人員之增補須取才社會各階層,選用與陞遷實施公正、公開競爭。
2、一切人事管理事項處理均應公正而衡平,適當尊重個別隱私與憲法所定權利。
3、同工同酬。
4、對於廉正、品性及公德心,應取高度標準。
5、人力之運用須經濟而有效。
6、凡工作良好應保其留用;未盡適當應改正;不應或不符合求標準者,革除其職務。
7、運用有效之教育與訓練,以達改善工作之目的。
8、公務員勿專斷、偏私或政治強迫。
9、公務員所為合法之揭露應保護之,以抗遭受報復。

22.下列何種因素不是美國「資深文官職」(SES)設計之用意?(A)發揮政治主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