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下列哪一種教育的「隱喻」(metaphor),比較能反映「精粹主義」(essentialism)的教育思想?
(A)鑄劍
(B)接生
(C)生長
(D)撞鐘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1/30)
整理以上(A)鑄劍-->精粹主義(B)接生-->理性主義(蘇格拉底)注重由內而外(C)生長-->自然主義(福祿貝爾、裴斯塔洛齊、盧.....看完整詳解
7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09/19)
撞鐘-建構主義
8F
快樂鼠鼠陪你游上岸 大二下 (2020/05/14)

謝富勒(I. Scheffler)將分析哲學引進教育哲學界,使得教育哲學的研究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精緻與活力。其所著《教育的語言》於1960年出版之後,廣受好評,咸認為教育哲學樹立了新的里程碑。

(一)(有機)接生的隱喻:

   意指教育即接生。教育的過程與產婆接生或助產無異。這是由內而外接生、引 出、發展,不是由外而內的注入及訓練。

(二)塑造的隱喻:

   意指教育即塑造。即是指教育是心靈的塑造,或人格的塑造,其過程有如泥土或 陶土的塑造。

(三)雕刻的隱喻:

  意指教育即雕刻。教育的本質或過程與雕刻家雕琢一塊大理石或美玉無異。這種 隱喻承認受教育者的身心氣質是異質性,是有個別差異的。所以,教育方法應適應個別差異,因材...


查看完整內容

22.下列哪一種教育的「隱喻」(metaphor),比較能反映「精粹主義」(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