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下列哪首曲子主要是紀念拿破崙率領法軍攻陷俄國首都莫斯科,而庫圖佐夫帶領俄國人民擊退拿破崙大軍的入侵,贏得俄法戰爭 的勝利事件?
(A)《1812序曲》
(B)《英雄交響曲》
(C) 《艾格蒙序曲》
(D) 《戰爭交響曲-威靈頓的勝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an 國三下 (2016/06/11)
《1812序曲》(降E大調序曲「1812」,作品第49號)是柴科夫斯基於1880年創作的一部管弦樂作品。為了紀念1812年庫圖佐夫帶領俄國人民擊退拿破崙大軍.....看完整詳解
2F
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6/01/11)

威靈頓的勝利(又名:維多利亞之役戰爭交響曲)),作品91號,是路德維希·范·貝多芬的一首15分鐘管弦樂作曲,是為了紀念1813年6月21日,由阿瑟·韋爾斯利於西班牙維多利亞戰役中,打敗了約瑟夫·波拿巴

首演[編輯]

在維多利亞戰役之後,貝多芬的朋友Johann Nepomuk Maelzel跟他說,要寫一首曲子來紀念這場戰役,可以使用機械樂團,即百音琴,一個可以發出軍樂隊音響的機器。然而,貝多芬寫出了一個大編制的樂曲,大到Maelzel無法使用機器來運作。所以貝多芬只好改寫成樂團版本,加入了開頭部分,並且更名為威靈頓的勝利。

這首樂曲於1813年12月8日於維也納首演,這個音樂會是為了在哈瑙戰役中,受傷的奧地利巴伐利亞士兵所演,指揮為貝多芬自己。直接面對人群,能夠讓來聽音樂會的人更具熱情。在節目中也首演了他的第7號交響曲,以及Maelzel的機械小號。

4F
Wan 國三下 (2016/06/11)
降E大調第三交響曲「英雄」》,作品55,是路德維希·范·貝多芬於1803年至1804年間創作的四樂章交響曲。該作品是交響曲歷史上的歷程碑式作品,規模宏大、充沛有力、情感豐富、結合了詩意和力量,極具獨創性,在當時不受觀衆接受和歡迎;但卻是貝多芬最爲鍾愛的作品之一。現在它被看作是貝多芬的代表作之一,並時常被認爲是浪漫樂派的創始作品。原本貝多芬將該作品題獻給他所欽佩的拿破崙,但因後者稱帝,憤而改爲「紀念一位英雄人物」。「英雄交響曲」(義大利文Eroica)之名亦由此得來。

22.下列哪首曲子主要是紀念拿破崙率領法軍攻陷俄國首都莫斯科,而庫圖佐夫帶領俄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