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中國俗語常說「三姑六婆」,下列哪一位是「三姑」之一?
(A)卦姑
(B)麻姑
(C)仙姑
(D)舅姑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lankspace 大三上 (2015/07/22)
「三姑六婆」的由來最早可追溯到元代學者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Sandy Yan 大一上 (2020/07/01)
麻姑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長壽女神,也是下八洞神仙中的一柱得道女仙。然而她又是一位婦孺皆知的傳奇人物。宋代封為「真寂沖應元君」,又改封為「虛寂沖應真人」,傳說她因為被父親麻秋關在牢裡 ,不堪忍受,只好出逃,在一座橋上成仙。後人為了紀念她,就把那座橋稱為麻橋。
5F
Sandy Yan 大一上 (2020/07/01)
道教八仙之一,原型為一個容貌非凡的美女,經常手持荷花。
其身世有多種說法,最早可見於戴孚《廣異記·何二娘》,《太平廣記》卷六二引《廣異記》,稱廣州有何二娘,以織鞋子為業。
在流傳比較多的傳說中,何仙姑是何氏之女,十三歲時入山採茶,巧遇仙人(或指呂洞賓)收為女弟子,賜仙桃或仙棗、雲母粉,食之成仙。
在各類傳說中,何仙姑兼具仙女、道姑和女巫三重身份。
6F
ZY 國二下 (2023/07/13)
  • 三姑:尼姑、道姑、卦姑

  • 六婆:媒婆、師婆(巫婆)、牙婆、虔婆、藥婆、穩婆

22.中國俗語常說「三姑六婆」,下列哪一位是「三姑」之一? (A)卦姑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