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周老師在指責班上某些調皮的學生時,在言辭上對這些學生的人格施以嚴厲批評,其結果非旦未能糾正這些學生的錯誤,反而引起其他學生對這些學生產生同情心,此現象為以下者?
(A) 漣漪效應
(B) 成見效應
(C) 強化效應
(D) 替代效應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aron Hu 國二上 (2013/07/04)
美國心理學家康尼(Kounin,1970)認為,一般善於教室管理的教師有許多共同行為特徵,而責罰某一學生時避免產生漣漪效應就是其中之一。康尼對漣漪效應加以解釋:教師責罰某一學生後,對班上其他學生產生的負面影響。如果教師在責罰某一學生時,不但情緒上表示怒,.....看完整詳解
6F
豬兒 高一上 (2015/06/22)
一種商品的名義價格(nominal price)發生變化后,將同時對商品的需求量發生兩種影響:一種是因該種商品名義價格變化,而導致的消費者所購買的商品組合中,該商品與其他商品之間的替代,稱為替代效應(substitution effect)。
7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18/06/06)

17 有關操作制約(operant conditioning)學習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幾乎所有的刺激訊號都有可能成為次級強化(secondary reinforcement) 
(B)在一個操作制約實驗中,操作制約反應(operant response)在學習之後,其頻率可能升高或是降低 
(C)避免我們不想遭遇到的經歷也可以作為一種酬賞 
(D)酬賞物只會對酬賞出現前一刻進行的動作產生強化效果(reinforcing effects)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D 
難度:適中
8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31)

成見效應 =月暈效應

22.周老師在指責班上某些調皮的學生時,在言辭上對這些學生的人格施以嚴厲批評,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