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小殷習慣用左手丟球寫字,這種偏好使用某一隻手或身體某一側的現象,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大腦側化發生的機率是二分之一,且多數無法預測
(B)右半腦通常與處理視覺空間、觸覺和負向情緒表達有關
(C)較常使用的一側,就會產生髓鞘化,可以加速神經衝動的傳遞
(D)大腦側化(lateralization)從幼兒期之後開始使用左右手才會慢慢形成。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虎爛 大一下 (2015/08/30)
...看完整詳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2023已上榜,感謝阿摩 大四下 (2020/04/26)
請問C要怎麼改?
13F
zqpecoo 大四下 (2021/03/28)

大腦側化與髓鞘化

*大腦側化-指兩個大腦半球雖結構相似,但功能不同。出生前即已開始,進而衍生出左腦理性/右腦情感。

*髓鞘化-是神經元軸突外形成的過程,出生數年內進展快速,6歲結束。作用在使神經纖維中的傳導不受干擾,而在神經元外側形成的一層保護膜以鞏固大腦網絡間的連結。

14F
秋樺 大二下 (2021/05/16)

小殷習慣用左手丟球寫字,這種偏好使用某一隻手或身體某一側的現象,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大腦側化發生的機率是二分之一,且多數無法預測(每個人大腦都會發生側化,大腦側化就是左右腦開始進行不同的分工。)

(B)右半腦通常與處理視覺空間、觸覺和負向情緒表達有關
(C)較常使用的一側,就會產生髓鞘化,可以加速神經衝動的傳遞(髓鞘化不會因為常使用哪側就會產生。會因為較常使用哪側而出現的是腦側化,慣用右手者,腦側化較明顯;慣用左手者,腦側化不明顯。)

(D)大腦側化(lateralization)從幼兒期之後開始使用左右手才會慢慢形成。(大腦側化約從一歲就開始)

22.小殷習慣用左手丟球寫字,這種偏好使用某一隻手或身體某一側的現象,下列敘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