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有關教育的法律,以憲法第一百五十八條為其綱本--「教育文化應發展國民之民族精神、□□精神、國民道德、健全體格、科學及生活智能。」,請問空格中應填上什麼?
(A)自治
(B)倫理
(C)生活
(D)自由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綺羅生 大一下 (2016/01/10)
國民道德、自治精神、科學及生活智能、健全體格、民族.....看完整詳解
7F
Pigin Wang 高一上 (2016/04/26)

 

國民(民族)知(治)道健身(生)

 

8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7/03/15)

筆記 ..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有關教育的法律,以憲法第一百五十八條為其綱本

「教育文化應發展國民之民族精神、自治精神、國民道德、健全體格、科學、生活智能。」

竹子的箭刻生字

生字

精神

治精神

國民道

全體格

9F
智障豬 高三下 (2018/06/04)

------------------------------------------

=========================


憲法第一百五十八條為其綱本--「教育文化應發展國民之民族精神、自治精神、國民道德、健全體格、科學及生活智能。」


國民教育法第一條:國民教育依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百五十八條之規定,以養成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健全國民為宗旨。


教育基本法第二條:

人民為教育權之主體。

教育之目的以培養人民健全人格、民主素養、法治觀念、人文涵養、愛國教育、鄉土關懷、資訊知能、強健體魄及思考、判斷與創造能力,並促進其對基本人權之尊重、生態環境之保護及對不同國家、族群、性別、宗教、文化之瞭解與關懷,使其成為具有國家意識與國際視野之現代化國民。

為實現前項教育目的,國家、教育機構、教師、父母應負協助之責任。人

22.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有關教育的法律,以憲法第一百五十八條為其綱本--「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