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有一位學者研究一群勞工階級青少年對於學校參與的想法與表現,結果發現他們不願意附從學校中所傳遞的主流價值,在他們之間存在著非正式團體與「反學校的文化」,試圖正面地抗拒主流社會文化與意識型態對他們的宰制。然而他們這樣抗拒的結果,卻無助於他們跳脫原有社會階級的桎梏,日後仍然只能取得勞工階級的工作。這個研究的結果,相當程度反映了下列哪一個社會學理論構念所試圖詮釋的現象?
(A)代溝(或代間差距generation gap) 
(B)教育機會均等(equality of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C)社會再製(social reproduction) 
(D)學校為社會平等化的重要機制(school as a great equalizer)


22.有一位學者研究一群勞工階級青少年對於學校參與的想法與表現,結果發現他們不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