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美國IDEIA對學習障礙的鑑定(美國教育部,2006)建議可以使用何種程序來鑑定?
(A)對證實有效的策略產生反應(Response to Intervention)。
(B)對最少限制環境產生反應(Response to Least Restrictive Environment)。
(C)對普通教育為主產生反應(Response to Regular Education Initiative)。
(D)對轉介前輔導產生反應(Response to Pre-referral Intervention)。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9/27)
◆學習障礙鑑定新趨勢 RTI在特殊教育的應用(99年1月3日) 文/梁明華   美國《IDEA》修正法案(二○○四)中對於學習障礙的鑑定有重大改變,以往採「智力與成就間」顯著的差距作為學障鑑定的依據,修正後提出可採取「回應性介入反應」(response to intervention,簡稱RTI),作為替代的學習障礙鑑定方式.....看完整詳解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9/27)
IDEA 2004 進一步指出:學障鑑定不一定要採差距模式,可以使用「RTI」(Response to scientific, research based Intervention,簡稱RTI)程序來鑑定,亦即對有科學研究證據的介入沒有明顯進步反應的學生,則可以接受進一步的鑑定,州政府可以選擇任何一種模式作學障鑑定。
 RTI 具有下列七項特徵(Mellard, D. F., McKnight, M. A., & Deshler, D. D. ,2007):
(1)對所有學生進行全方位的篩選;
(2)主張特殊和普通教育教師間的合作;
(3)將焦點放在可以改變的因素,強調解決問題;
(4)結合教學和評量,使用直接的課程本位評量;
(5)重視教學諮詢;
(6)依據學生的需求,建立多層次的介入和支持系統,以及進行長時間經常性的評量,以監控學生的進步情...
查看完整內容
3F
win 大三下 (2016/05/01)
補充RTI相關流程資料:
 Fuc☆☆★★(200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2.美國IDEIA對學習障礙的鑑定(美國教育部,2006)建議可以使用何種程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