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課程決定在不同的層級有不同的權責,依我國的現況,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頒布是中央層級的權力
(B)審查學校總體課程計畫是地方層級的權力
(C)學校本位課程發展是教師層級的課程決定
(D)利用彈性時間進行班級的補救教學是教師層級的課程決定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yJune Chou 高一上 (2011/01/22)
學校本位的課程發展在一貫的課程設計中,學校對於課程內容層次的選擇、編輯有諸多空間。就課程內涵層次,可區分為教科書的選擇,亦可對教材做調整,或對課程做開發。 參與人員部分,學校組織的「課程發展委員會」,成員有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家長及社區代表等,是以參與的人員可區分成:個別教師、.....看完整詳解
3F
Tiffany Yeh Y 國一下 (2012/07/05)
所以應該要改為學校本位課程發展是「學校層級」的課程決定?
4F
Meng Hsuan 高二下 (2012/11/27)
原來…學校和教師不一樣…
5F
ShiuanLing Wa 高二上 (2013/06/07)

(2)課程計畫

A.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應充分考量學校條件、社區特性、家長期望、學生需要等相關因素,結合全體教師及社區資源,發展學校本位課程,並審慎規劃全校課程計畫。

B.學校課程計畫應含各領域課程計畫及彈性學習節數課程計畫,內容包含:「學年/學期學習目標、能力指標、對應能力指標之單元名稱、節數、評量方式、備註」等相關項目。

C.有關性別平等、環境、資訊、家政、人權、生涯發展、海洋等七大議題如何融入各領域課程教學,應於課程計畫中妥善規劃。

D.各校應於學年度開學前,將學校課程計畫送所屬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備查,若學校確有需要,得於第二學期開學前報請修正調整,並於開學二週內將班級教學活動之內容與規劃告知家長。

22.課程決定在不同的層級有不同的權責,依我國的現況,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