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究所、轉學考(插大)-企管(含 企管大意 企業概論 管理學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路徑—目的模式中,當部屬缺乏自信時,領導者應採何種領導?
(A)支援型
(B)指導型
(C)參與型
(D)成就導向型。


答案:A
難度: 適中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12/28)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B
3F
Yiju Chen 大三上 (2014/01/08)

四種領導行為與風格

  為了考察這些方面,豪斯確定了四種領導行為:

  1.指導型領導(Directive Leadership):領導者對下屬需要完成的任務進行說明,包括對他們有什麼希望,如何完成任務,完成任務的時間限制等等。指導性領導者能為下屬制定出明確的工作標準,並將規章制度向下屬講得清清楚楚。指導不厭其詳,規定不厭其細。

  2.支持型領導(Supportive Leadership):領導者對下屬的態度是友好的、可接近的,他們關註下屬的福利和需要,平等地對待下屬,尊重下屬的地位,能夠對下屬表現出充分的關心和理解,在部下有需要時能夠真誠幫助。

  3.參與型領導(Participative Leadership):領導者邀請下屬一起參與決策。參與性領導者能同下...


查看完整內容
4F
Yiju Chen 大三上 (2014/01/08)
答案(A)支援型

22.路徑—目的模式中,當部屬缺乏自信時,領導者應採何種領導? (A)支援型(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