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五年級的小美在班上成績優異,但自從一次國語月考考不好後,她就認為自己以後國語都會考不好。林老師引導小美覺察自己錯誤的想法,並教導她以客觀的想法取代。 林老師所採用的是下列何種方法?
(A)現實治療法
(B)個人中心治療法
(C)理情行為治療法
(D)心理動力治療法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楓兒飄飄 小五下 (2016/02/16)
現實治療法 強調現實、 責任、對與錯四者與個體生存的關係,針對個體目前的行為,引導個體更正確的了解自己,找到認同目標,並在不傷害他人的原則下滿足自我的需求  個人中心治療法 主要目標在提供適宜的情境與氣氛,使當事人得以去除長久以來習以為常的面具,進而與真實的自我接觸,展現自我的真面.....看完整詳解
8F
梅仁在家 大一下 (2019/01/28)

「教導她以客觀的想法取代」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來吧!啓。程。往美好的人生 大二下 (2019/03/05)

林老師引導小美覺察自己錯誤的想法,並教導她以客觀的想法取代

-->高指導原則,理情治療




  1. 理性情緒行為治療個案輔導方法特色介紹:以理性情緒行為治療為基礎之個案處置方法之重點在於重組知覺與思考方式。個案工作師主動引導案主注意自已已成習慣的思考習慣及信念。
  2. REBT是一 個以理性認知為主、提出邏輯實驗性的思考型態,並配合注重教育功能之家庭作業,來對當事人思考傾向提出挑戰、進而改變其習慣性行為反應的治療諮商方法。


10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20/04/25)

(A)現實治療法= 『選擇理論』=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2. 五年級的小美在班上成績優異,但自從一次國語月考考不好後,她就認為自己以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