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網路蓬勃發展,搭配智慧型手機正夯,許多人會專心在使用手機聯繫而不是與人直接交往互動,一旦被迫關掉手機,就會出 現強烈的焦慮和擔心。此一現象,和下列哪一種人格類型最接近?
(A)迴避型
(B)依賴型
(C)強迫型
(D)自戀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aniel 大一上 (2017/05/04)
(A)迴避型、躲避型這種人缺乏自尊心,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hc 大三下 (2021/01/27)

(A)迴避型、躲避型

這種人缺乏自尊心,看不到自己的成就,誇大自己的缺點和短處,耽心被人奚落嘲弄而不願與人來往。

(B) 依賴型 

這種人缺乏自信心,沒有主見,事事依賴別人。他們自以為無能、愚笨,缺乏獨立見解,對別人意見從不反駮,對長者和上級馴如綿羊,對配偶也是百依百順。生活中的任何大事都要依靠別人作出決定。

(C) 強迫型

這種人疑慮過分,自信不足,總有一種不安全感、不確定感和不完善感,處事死板,過分謹慎。凡事都循規蹈矩,墨守成規,決不標新立異。由於他們事事都要追求盡善盡美和完整精確,因此不論做什麼都要反覆地檢查核對,生怕出一點兒差錯。不確定感指認為人生中意外和偶然太多,表現為迷信各種教條和偽科學,有...


查看完整內容

22. 網路蓬勃發展,搭配智慧型手機正夯,許多人會專心在使用手機聯繫而不是與人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