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A.慣用手肱三頭肌 B.胸部 C.右腹部 D.腹側右腸骨頂上方 E.臀部 F.慣用腳大腿,上列哪四個部位,被用來測量皮下脂肪的厚度?
(A)ABCD
(B)BCDE
(C)ACDF
(D)ACDE。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6/03/01)
三、體圍測量法:是在身體特定的部位以軟尺測量其周長的方法,常用來測量的部位包括:1.腹部(肚臍上方2.5公分處);2.臀部(兩腳靠攏時臀部最突出處);3.右大腿(臀部下方處);4.右上臂(在手臂向前伸直且手掌朝上時量肩與.....看完整詳解
3F
FRED 大二下 (2020/04/30)

皮摺量度雖然在準確度上不及水底秤量法,但在實際施行上卻是簡單易行得多。

skinfold_measure_sites.jpg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的指引,量度皮摺的部位包括:

二頭肌

三頭肌

肩胛骨下部

胸部

腋窩中線(腋下中部)

腹部

髂骨上方(盤骨頂)

大腿

小腿

只要將量度得來的結果代入公式,便可計算出身體的脂肪百分比。

通常是量度身體右邊的皮摺。

常用的推算公式一般亦只會用上兩個、三個、四個及七個位置。

量度時會在同一位置重複量度最少兩次,當兩次相差大於 2 毫米時,便要量度第三次。

計算最接近的兩個數值的平均值作結果。

成年人較為普及的是 Jackson 與 Pollock(1985)的三位置推算公式。

男性:前大腿、胸部及腹部。

先用 Jackson & Pollock(1978)公式計算身體密...


查看完整內容
4F
Cynthia Wang 大三上 (2023/01/12)
如果按美國運動醫學會的說法,那為什麼胸部不能選?

22.A.慣用手肱三頭肌B.胸部C.右腹部D.腹側右腸骨頂上方E.臀部F.慣用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