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英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The manager talks as if he ________ mad at you, but this is just the way he talks to everybody.
(A) is
(B) be
(C) were
(D) can be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n Tzu Hung 小六下 (2014/05/22)
這是假設語氣應用, 與現在事實.....看完整詳解
4F
5F
two 高一下 (2019/07/16)

1. V1 = 現在式;V2 = 與現實相反的假設

1231_03.png?resize=687%2C258&ssl=1

  由於 V1 是「現在式」,因此我們知道整句話的時態為「現在」。再來,因為 V2 是「與現實相反的假設」,因此 V2 和 V1 發生的時間一致。所以這個句子想表達:約翰「現在」看起來,好像「當下」看到鬼似的。

參考網址(另有as if其他時態用法):
https://www.englishisnotthathard.com/subjunctive-mood-as-if/

6F
Ghost 高三上 (2020/07/19)

as if意思為「好像...似的」,多用於表達與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與as though(彷彿)用法相同,但用法上會因引導子句與主要子句發生的先後而有不同。
as if引導子句與主要子句同時發生,as if引導的子句動詞用過去式(were/V-ed):
The little girl worked as if she were an adult.(小女孩工作起來像個大人似的,與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需用were而非was)
as if引導子句比主要子句更早發生,as if引導的子句動詞用過去完成式
The little boy acted as if he had not broken the window.(小男孩表現得像沒打破窗戶的樣子)


單純推測則用直述句即可
The pot is smoking. It looks as if the food is going to be cooked.(鍋子在冒煙,和起來食物要煮熟了)

22.The manager talks as if he ________ 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