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目標模式的課程設計是由何人首先提出?
(A)杜威(J. Dewey)
(B)泰勒( R. Tyler)
(C)艾斯納(E. Eisner)
(D)斯賓塞(H. Spencer)。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鄭昀昀 高一下 (2015/06/01)
泰勒法則中課程設計四個基本問題,分別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顥文 高三下 (2016/08/09)
課程設計!?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8/12)
由教甄◆教育社會學 移到 教甄◆課程與教學
4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15)

1949年泰勒(Tyler)的《課程與教學的基本原理》(The Basic Principles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一書出版,將教育科學管理與行政控制導向的課程理論推向高峰,其課程設計模式形成「泰勒原理」(Tyler Rationale,亦稱為「泰勒法則」或「泰勒理論」)。泰勒重視「課程即目標」的課程意義,強調課程設計的第一步是以行為主義觀點來確立明確的行為目標,並依這些目標來選擇教材、組織及設計教學內容、發展教學程序,最後實施教學評量。當某一目標沒有達成,課程設計者就必須重新檢討這個過程,可能重訂目標、或是重新選擇活動、檢討評量。

  依泰勒的看法,課程發展必須解決下列四個問題:

(一)、學校應該達成什麼教育目標?
(二)、學校提供何種教育經驗以達成這些教育目標?
(三)、如何有效組織這些教育經驗?
(四)、如何決定這些教育目標是否達成?

61.目標模式的課程設計是由何人首先提出?(A)杜威(J. Dewey)(B)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