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下列哪一教學法最符合行為學派的理論?
(A)後設認知教學法
(B)直接教學法
(C)全語言教學法
(D)鷹架教學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立珣 大一上 (2013/01/27)
直接教學法、編序教學法、工作分.....看完整詳解
2F
po 大一下 (2015/12/31)
鷹架教學乃布魯納等學者所提出的,以配合維果斯基的ZPD理念;即在學習過程中,初由專家(教師)提供訊息給生手能力增加時,專家的支持就逐漸減少,如同建築物結構完成時,鷹架就拆走一樣,逐漸建立自我學習與獨立能力。教學的終極目的,在協助個體獨立學習。
在學習過程中可採用「同儕指導」(peer tutoring)或合作學習方式來進行,來達成學習目標;也可採「同儕中介教學」(peer mediated instruction),即小老師制,不但可收相互切磋之效,且可增進兒童群性,透過人際間的互動,發展人類高層心理功能。
在教學方法上,宜採「交互教學法」,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由老師與學生輪流扮演教學者的角色:
(一)先由老師示範,學生觀察
(二)然後學生參...
查看完整內容
3F
年餘老師 研一上 (2020/08/18)
6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2/03)     16    
直接教學法是一種教師應用組織精密、系統層次分明的教材與教法,直接預防與補救學生學業及其他技能缺失的教學模式,是依據行為分析理論而來,以工作分析為基礎,用編序方式來設計教材,並以系統化的方式呈現教材。

26.下列哪一教學法最符合行為學派的理論?(A)後設認知教學法(B)直接教學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