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下列對於行為問題處理之「正向行為支持」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當學生表現好行為時給予即時正向增強
(B)當學生表現不當行為時立即撤除正向增強
(C)指導學生以適當的行為取代不當的行為反應
(D)負向行為只要未獲正向增強,即可逐漸消弱。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正向行為支持,就是指導學生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Evonne Chang 國二下 (2012/05/25)
A正增強
B反應代價
C正向行為支持
D區別性增強理念
3F
把握時間 大四下 (2017/06/05)
相互抵制原理
4F
芋圓QQ 大三下 (2022/08/30)

正向行為支持 — 指導學生以適當的行為取代不當行為反應。(重視預防)
主要目的不在於消除問題行為,而是積極建立正向行為。 

問題行為與環境脈絡有關。 問題行為對當事人具有功能。 藉由系統化方法重新設計個體的生活環境 強調瞭解問題背後原因,以設計廣泛性的介入方案 目標在提升個體生活品質及減少行為問題

反應代價-屬於較輕度的處罰方式,為配合代幣方案(token economy)進行的,當學生表現出不當行為時,立刻剝奪或撤銷學生既得的代幣或正增強物,以減少不當行為的出現率;相反的,當學生表現出教師所期望的目標行為時,立刻給予代幣或正增強物,使目標行為出現率增加。
反應代價-移除正增強

處罰-給予負增強 
-變化處罰的方式會有助於...
查看完整內容

32.下列對於行為問題處理之「正向行為支持」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A)當學生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