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研究教師本身自己的問題,倡導「教師即研究者」的概念是屬於何種研究?
(A)調查研究
(B)實驗研究
(C)行動研究
(D)觀察研究。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rrie Chiou 高二上 (2015/08/24)
調查研究是指研 究者利用問卷、訪問或是觀察之技術,對母群體或其所抽出之樣本蒐集所需資料,從事探求有關社會學變項 與心理學變項上之現況或諸變項之間關係的一種研究方法實驗研究包括兩類試驗小組:實驗組和控制組。實驗組指在實驗中接受實驗處理的小組,來自於該小組的觀察結果將與那些未實驗處理的控制組的觀察結果相比較。控制組未接受實驗處理,用以給實驗組的觀察結果提供一個比較的基準線,通過比較,實驗處理的作用得到體現,那些只在實驗組中發生的行為變化被看作是實驗處理產生的作用。行動研究是小規模的介入實際情境,對當前事務中獨特問題的探究;行動研究就是由實務工作者,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看完整詳解
2F
Yu-Hsuan Wu 國三上 (2013/03/06)

行動研究就是由實務工作者,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動,來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kc6191/study/27733858-
3F
Rani(邀請碼15533 高三下 (2015/06/18)
那其他的?

63.研究教師本身自己的問題,倡導「教師即研究者」的概念是屬於何種研究?(A)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