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皮特斯(R.S.Peters)提出教育的三大規準為:合價值性、合認知性和哪一項?
(A)合發展性
(B)合需要性
(C)合自願性
(D)合自由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瑜倢 高二下 (2014/01/14)
觀念分析學派英國教育哲學家 R. S. Peters 在他《倫理學與教育》一書中認為教育之規準簡言之有三,為合價值性、合認知性、合自願性,是一種真善美的規準,分析如下:一、合價值性(Worthwhileness):教育一種價值傳遞與創造的活動,教育必須符合一切正面的價值活動才有意義,不能違反社會善良風俗。教育活動內涵不管如何複雜分化,都應該是有價值的活動,就常識觀點而言,是有意義的、合理的、適切的、可欲的;就價值論觀點而言,是內在的、非工具性的及普通性的價值。例:教導學生「偷竊能夠滿足個人慾望,所以偷竊是必要的行為」、「教學生吞鴨蛋比賽」上述教導內容較可能違反合價值性規準;「教育的出發點必須是善良的,是助人向上、向善的歷...
查看完整內容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6/19)
皮特斯(R.S.Peters)主要歸類於「教育哲學」

R.S.Peters對於西方哲學的貢獻,使得教育哲學在整體教育學體系之中占有一定的地位。由於分析哲學的概念清晰,使得人們很容易接受,而且似乎不必有太多傳統的哲學基礎就可以參與概念分析的討論,這與傳統的歐陸哲學比較起來顯然易於接受。

以上參考資料:《教育概論》秦夢群主編 高等
6F
多練習就會更厲害~ 大二下 (2021/04/01)

觀念分析學派英國教育哲學家 R. S. Peters 在他《倫理學與教育》書中認為教育規準有三:

()合價值性-善 ()合認知性-()合自願性-

66.皮特斯(R.S.Peters)提出教育的三大規準為:合價值性、合認知性和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