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自強上課經常未經許可就離開座位造成師生的困擾。因此,教師與他約法三章,只要他離開座位的次數從每一節課10 次降為5 次以下,就提供增強物。請問,這是何種增強方式?
(A)區分性增強替代性行為
(B)區分性增強其他行為
(C)區分性增強不相容行為
(D)低頻率行為的區分性增強。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17)
區分性增強(DR):藉由增強技巧來降低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03)
可以參閱鈕文英的身心障礙問題行為處理-正向支持取向...題目都是從範例去改編= =|||
5F
Wick 大一下 (2019/06/05)

區分性增強(DR):藉由增強技巧來降低或消除不適當行為。 低頻率行為的區分性增強(DRL):不適當的行為發生頻率減低時,就給予增強物。 區分性增強其它行為(DRO):只要不做此不適當行為,其他都可以做,但有危險性。 區分性增強替代性行為(DRA):增強適當行為來替代不適當行為的發生。但不考慮相不相容。 區分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增強適當行為來替代不適當行為的發生但兩行為必不相容。如:去游泳替代去吃冰淇淋,不可能在游泳時,同時吃冰淇淋。

19.自強上課經常未經許可就離開座位造成師生的困擾。因此,教師與他約法三章,只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