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下列有關交互教學(reciprocal teaching)的敘述何者為真?
(A)交互教學比較適合用於教沒有口語能力的重度智能障礙學生
(B)交互教學主要強調教師的協同教學
(C)交互教學強調學生的提問
(D)交互教學強調運用不同的增強物來增加學生學習效果。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6)
*交互教學法 原本是根據課堂中教師與學生的對話而發展。 教師運用不同的策略來輔助學生理解課文內容。 每一個步.....看完整詳解
2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2/11/10)
交互教學法---多用在閱讀理解

交互教學法又稱相互教學法,是帕利沙及布朗(Palincsar, & Brown, 1984)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法,目的是透過師生及同儕的對話和討論,訓練學生四項閱讀策略,以提高學生自我監控和理解文意的能力。

交互教學法的四項策略:(口訣:要問清測)

(一) 摘要:要求學生用自己的話表達所理解的內容的要點,從中反思能否理解文章的要點。

(二) 提問:要求學生就文章中重要的概念提出問題,自我檢視能否掌握文章的內容重點。

(三) 澄清:要求學生解決閱讀時所遇到的困難,使他們能了解文章的意思。

(四) 預測:要求學生就已有知識及所知道的部份內容,確認「線索」,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


在教學過程中非...
查看完整內容

24.下列有關交互教學(reciprocal teaching)的敘述何者為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