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1.前圖式期所畫的人稱為:
(A) 蝌蚪人
(B) 超人
(C) 三角人
(D) 巨人。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于 大二上 (2021/02/04)

(一)繪畫發展階段

1.塗鴉期(1-2歲):又稱錯畫期。沒有意義的畫線時期,以線條塗鴨為主。


2.象徵期(2-3歲):有意義的塗鴉期,會於作畫後為其畫命名,故又稱「命名塗鴉期」。此時幼兒意圖畫出一些形象,但仍畫其所知、所感、所想,並非是所見。

3.前圖式期(3-4歲):無論畫任合東西都一定以圖式表現,例如僅畫出一部份或一些符號,雖不很精確,但已能看出畫出意義。所畫的人頭部特別大,通常以圓圈表現頭,以線條表現四肢,像蝌蚪一樣,故又稱「蝌蚪人」。

4.圖式期(4-8歲):此時可憑記憶,描出和實物相像圖畫。畫作具有豐富想像力與創造力,是幼兒繪畫表現的黃金時期。

5.寫實前期(8-14歲):物體形狀、色調均能描繪與實物相近。

6.寫實期(1...


查看完整內容

221.前圖式期所畫的人稱為: (A) 蝌蚪人 (B) 超人 (C) 三角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