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何者主張學習者的學習過程猶如拜師學藝般由周邊參與擴展至核心?
(A)情境學習論
(B)訊息處理論
(C)後設認知論
(D)學習遷移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10)
情境學習論 Schon(1987)指出,許多專門行業的知識、技能、行規或術語,無法完全用文字或語言一一加以詳述。欲習得該專業技能,以及「大師」的風範氣質,唯有進入專業情境,成為一名學徒,親自親察和參與,才能有所收獲。故Schon提出了「在行動中求知」(knowing in act.....看完整詳解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12/06)
Schon(1987)指出,許多專門行業的知識、技能、行規或術語,無法完全用文字或語言一一加以詳述。欲習得該專業技能,以及「大師」的風範氣質,唯有進入專業情境,成為一名學徒,親自親察和參與,才能有所收獲。
3F
YO 大一上 (2016/05/03)
情境教學的重點:強調知識是學習者和情境互動的產物。
1.認知學徒制
2.錨式教學
3.分散性的智慧
4.真實性工作
4F
沒有退路了 高三上 (2021/04/25)

情境教學的意義在於教師可依據學習者不同的學習特性差異,設計出多樣化的教學情境環境,學習者透過參與學習而獲得知性與感性的知識學習。所以,在建構知識學習的過程要有統整性與不可分割性,由學習者的參與學習而逐漸進入知識的核心學習過程在整個過程中,須有教師來引導學習過程,來激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讓學習者在教師教學情境的課程設計下,思維能受到訓練,知識能獲得理解與學習管道能多元化。 換言之,情境教學以學習者為中心,讓學習者置身於教學情境中,其過程是參與行動學習、反思探索與回饋,其目的在於使學習者在多元環境中互動,能適性發展而建構出自身的知識能力。

67.何者主張學習者的學習過程猶如拜師學藝般由周邊參與擴展至核心?(A)情境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