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大多數有趣的、重要的、合乎人性的事物,皆是創造力的產物,人類基因的成分有98%與猩猩相同⋯⋯若非創造力,人之異於猿猴者幾悉?」最有可能提出上述看法的學者為何?
(A)桑代克(Thorndike)
(B)其森米哈里(Csiksentmihalyi)
(C)馬斯洛(Maslow)
(D)吉爾福德(Guilford)。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1/01/08)
米哈里·齊克森米哈里(1975)是第一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7F
111桃園正取❤️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20/05/26)
Csiksentmihalyi (1975) 認為當個人面臨高度挑戰,會產生一種專注而忘我的意識狀態,一種自我實現滿足與靈思泉湧的體驗,稱之為心流經驗(flow experiences)。



28F
zeeeeal 大四上 (2021/07/15)

其森米哈里 ( Csiksentmihalyi) 大多數有趣的、重要的、合乎人性的事物,皆是創造力的產物,人類基因的成分有 98 %與猩猩相同…若非創造力,人之異於猿猴者幾悉?」著有《創造力》(Creativity)一書


Csikszentmihalyi 首次從心理學角度提出了這個「心流」的概念(1975年):
忘我、忘記時間、忘記其他所有不相關的東西,完全沉靜在某項事物或情境中。
就像是自己極端的專注於做某件喜歡做的事,
完全沒有因為迷惑、重複、繁雜的任務而引起的煩躁或無聊

29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個有趣的youtube影片喔!我覺得講得很好!
來聊米哈里的創造力理論,看看你是不是創造力人才
https://youtu.be/io8tHP710Z4


7. 「大多數有趣的、重要的、合乎人性的事物,皆是創造力的產物,人類基因的成分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