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學生背誦英文單字的拼寫以及單字的中文翻譯。這種作業屬於:
(A)序列學習和對聯學習
(B)序列學習與自由回憶學習
(C)自由回憶學習與對聯學習
(D)以上皆對。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ping Yu 小六上 (2010/10/28)
(1)         語文學習:1.對聯學習:是給予受試者配對的一個項目時,他必須以                                   配對的另一個項目做出反應。                 2.序列學習:指學習一串有一定順序的項目。                 3.自由回憶學習:作業也是要求記憶一列項目,不過,不                                  必依據特別的順序。 (2)         對聯學習:在對聯學習中,學生必須將每個反應項與刺激項聯結。                「心象」:許多有效的記憶技巧是藉形成心理圖像來幫助人們                           記得某種聯結的。 (3)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柯小柯 高三下 (2014/03/26)
感謝樓上 哈

我後來寫考古題 有看到"寫報告"也有用到自由回憶


15F
iop2260 高二上 (2014/04/02)

l   語文學習

1.         對聯學習:是給予受試者配對的一個項目時,他必須以配對的另一個項目做出反應。對聯學習中,學生必須將每個反應項與刺激項聯結。

2.         序列學習學習一串有一定順序的項目。序列學習學習具有特別順序的事實。

3.         自由回憶學習作業也是要求記憶一列項目,不過, 必依據特別的順序

l   適用的記憶術

1.             對聯學習

心象:許多有效的記憶技巧是藉形成心理圖像來幫助人們 記得某種聯結的。

2.             序列學習和自由回憶學習

1位置法:設法使用許多位置分別和某心像產生聯結。

2字鉤法:另一種序列學習的心像法

3第一字母法:將列表各項的第一個字母取 出,重新組織,使它們變成更容易記的單字或片語。

16F
吳小樺(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19/07/24)

自由回憶法:不要求受試者「按順序」回憶,想起什麼就報告什麼。 

26. 學生背誦英文單字的拼寫以及單字的中文翻譯。這種作業屬於:(A)序列學習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