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有一種決定方式,其適用時機是當問題、解決方案、參與者都出現交集,而政策之窗又剛巧打開之時,這種決定方式可以用來解釋何以某些政策能夠形成、何以某些議題懸而不決,我們稱為什麼決定理論
(A)垃圾桶
(B)古典
(C)行政
(D)漸進。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柏欽 國一下 (2010/02/11)
一、源起     美國學者James G. March及Cohen D. Olson兩人在《組織模糊與選擇》(1976)一文中提出垃圾桶決策模式。 二、意義     兩位學者認為,機關組織的決策通常並非是經過理性思考計算之後的結果,實際上是決策者在決策過程中不經意碰到的一項產出結果。亦認為機關組織如同一個由問題、解決問題的替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不考上就搗蛋 高三下 (2016/02/28)
落落長的題目,完全無法理解....
8F
orange77121 國二下 (2016/03/04)
教育行政決定的模式
1.古典模式
又稱理性模式,古典經濟學家提倡,期望以小成本獲得大利益;以目標為導向,做出最佳抉擇。

2.滿意模式
又稱有限理性模式,Simon倡導,將問題簡化,訂出可行方案的優先順序,以求滿意的決策。

3.漸進模式
Lindblom提倡,在共識為基礎的前提下,小幅、個別、累積的修正。

4.綜合掃描模式
愛齊厄尼提倡,融合理性模式與漸進模式。

5.垃圾桶模式
柯漢提倡,行政決定為高度非理性的行為。由鬆散組合的決策者在偶然的「決策機會中」,發現某一「行動方案」恰巧適合某一「問題的解決」,有如在裝有各種垃圾的垃圾筒中隨機抽取一件完成。
9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7/11/02)

是當

適當

28.有一種決定方式,其適用時機是當問題、解決方案、參與者都出現交集,而政策之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