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2.在相關的學者專家中,下列哪一位的教育學說主張在「文化批判與再製理論」的色彩比較淡
(A)帕森斯(T.Parsons)

(B)艾波(M.Apple)
(C)布迪爾(P.Bourdieu)
(D)季胡(H.Giroux)。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艾游 高一下 (2011/06/18)
帕森士T.Parsons是結構功能論的 所以跟.....看完整詳解
14F
虎爛 大一下 (2015/02/13)
被騙啦~~~~比較【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咪咪醬 高二下 (2017/03/23)

T.Parsons完全沒"批判與再製理論"的色彩吧!



16F
阿摩 高三下 (2021/05/03)

帕森斯(T.Parsons)

認為教育的主要功能為『社會化』與『選擇』;從社會學觀點而言,教育的主要功能在於使個人社會化,亦即學校提供適當的環境(包括場所、設備與人員),使青少年順利完成社會化的過程,以便圓滿的參與社會生活。

功能論源於涂爾幹(E. Durkheim)的功能主義,1940年後盛行於美國社會科學界。其基本主張認為社會是由許多相互關連的部分所組成的整合體,每個部分都有不同的功能,除了滿足社會的各種需求外,最終目的在於維持或促進社會的團結與和諧,因此,功能論又稱為和諧理論。

功能論對社會階層形成原因的解釋是為了社會的整體發展,社會需要各種不同資格和技能的人擔任不同的職位,社會階層是社會分工的結果。

個人社會階層高...


查看完整內容

82.在相關的學者專家中,下列哪一位的教育學說主張在「文化批判與再製理論」的色彩..-阿摩線上測驗